close

這是我們兩個人相遇的第一天…初遇

編輯劇本的要點是條理分明、大腦思考清楚

第一幕大白天是整個北京市與上海市的全景色

黃昏時刻的上海市與北京市的全景色

最後一幕景黑夜之中的整個北京市與上海市的景色,是燈火通明夜色之美。

地點:中國北京

是白少玉與張詩曼兩個人之間的唯美浪漫愛情故事,是無怨無悔的一段過去,又令人羨慕不已。

浪漫時光是優美的令我心一一回憶在劇情場景之內

我就是白少玉,另一個她則是張詩曼。第一人稱是…我,第二人稱是她

首先我先介紹一下男主角白少玉,今年的年齡是26歲,是一位年輕有為的大男人,個性是剛毅頑強,是有很強烈的好勝心,有一種男人天生叛逆的個性使然。

1.場景:上海市的街頭上 /  時間:上午am:10:30 / 人物角色:白少玉、張詩曼、張母、一些路人們,警察…

白少玉與張詩曼的第一次意外相遇是在上海的街頭上,這一天呢?張詩曼與母親是正好在街路上散步逛街著,非常意外的遇到扒手搶匪是想偷走張詩曼的錢包,是趁機搶劫張詩曼與母親,張詩曼與搶匪是有一些拉扯動作,張詩曼是說…「搶劫啊!救命啊!有小偷在搶劫我和我的母親,救命喔!」,然後呢?白少玉是剛好經過附近,就耳朵靈敏的聽到有女人在叫喊著一次又一次的…「救命、救命、救命啊!」,白少玉的剛強個性使然,是路見不平、伸張正義,想要來一個英雄救美,路邊剛好呢?有一根長的木棍子是放置在牆角邊上,白少玉是雙眼就看到這一根長的木棍子,就動作快速地衝向牆角邊附近,雙手拿起這一根木棍子,於是就要衝向小偷扒手搶匪的身邊,是想一次又一次的重擊這一位無知的搶匪,白少玉英勇的制伏眼前的這一位怪異的搶匪,這一位扒手就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被打傷了,是幫助張詩曼與張母拿回了才剛失去的錢包,此時此刻呢?畫面是如此的浪漫唯美,在張詩曼的雙眼瞳孔之內只有英雄氣概的白少玉,女人崇拜的眼神是望向著第一男主角白少玉,男主角白少玉是瀟灑英俊的對著張詩曼與張母說聲…「妳沒事吧!小姐,在旁邊的這一位伯母妳也沒事情吧!」,這是可惡的搶匪喔!光天化日的竟然敢搶劫良家婦女,可以快一點依法送辦到地方警察局。

另一個情形就是白少玉是赤手空拳去打一場架,是英雄救美的場面劇情。

張母就對著白少玉說:「謝謝、謝謝你,這一位先生真是謝謝你。」

白少玉是打破沉默地對著張詩曼與張母說:「你們兩個人沒事情吧!」

張母說:「先生啊!我還是要跟你說聲謝謝呢?真是多虧了你,我們母女兩個人才沒有事情呢?我的寶貝女兒也沒有因此受傷呢?謝謝你…」

白少玉又對著眼前的這兩位女人說:「不客氣呢?你們真的沒有事情呢?」

張母是回答說:「沒事、沒事、沒事啦!你長的還真是帥呢?」

還真是英雄救美…的鏡頭

高概念的動作主義為主要敘述事件(是意指動態模擬),與靜態模擬是二合一形式。

2.轉換場景:上海市的中藥店鋪內 /  時間:上午白天 am:10:00  / 人物角色:白少玉、張詩曼、張母、白子年,程美玲、程傑生…

白子年則是在北京與上海各是開設了一間中藥店鋪,白少玉是在父親的所開設的上海中藥店鋪之內與張詩曼的第二次相遇,張詩曼是與母親是一起走了進來,是一起走進藥鋪裡面了。

白子年說:「真的是不可以太舖張,就這麼一點小事情而已,我看還是這樣好了,這一件小事情就交給掌櫃的程先生好了。」

大房程美玲說:「可是批貨進藥材這一件重要的大事情,我是覺得你自己本人去親眼驗一驗貨色好壞。」

白子年說:「我是覺得實際一點的好,別異想天開了。」

大房程美玲說:「我弟弟的眼光沒有你好,懂得沒有你多,這一件重要的事情,還是你自己去辦一辦吧!」

白子年說:「眼光?我和你弟弟都一樣是男人吧!但是他是妳的弟弟傑生,店鋪裡面的一些小事情還是可以交給他去處理的。」

大房程美玲說:「進貨藥材這一方面的事情一向都是你自己去辦理的,不是嗎?」

白子年:「讓你弟弟學一學進貨藥材,不是很好嗎?」

大房程美玲說:「那你就等他來在自己跟他說吧!」

白子年說:「好…就等他來。」

於是程傑生是慢慢地走進店鋪之內,是跨過門檻之後,是習慣的走到掌櫃內的位置上,是沒有臆想太多的事情呢?

 

3.轉換場景 / 場景: /時間:am:/ 人物角色:

 

4.轉換場景 / 場景: /時間:am:/ 人物角色:

 

5.轉換場景 / 場景: /時間:am:/ 人物角色:

 

6.轉換場景 / 場景: /時間:am:/ 人物角色:

 

7.轉換場景 / 場景: /時間:am:/ 人物角色:

 

 

主題歌詞:初戀

女唱:我的第一次

女唱:初戀

合唱:是原本陌生的兩個人

合唱:兩個人是悄悄的在靠近彼此

合唱:兩顆心是越來越靠近

第一次相遇

第二次巧遇

第三次偶遇

我按奈不住的一時情懷

你無奈的表情

我愛上你的情書

一字一句

深深刻畫在我的心田上

我們之間的初戀

寧靜的夜晚

戀戀情深

男唱:佇立在街頭上的妳

男唱:突然之間

女唱:我心跳的好快、好快、好快

男唱:這個城市

男唱:夏天的小雨又在嘩啦、嘩啦的下不停

男唱:我的心是好想念你的手心溫度

女唱:你的手心是好溫暖

男唱:還是想牽起妳的手

合唱:是一抹天空的美色

昨日浪漫

今天清醒

城市光景

快速的穿梭

在你我之間

想念你的情緒

蔓延在秋天的落葉上

想念你的情緒

慢慢的映照在

時間的光廊上

男唱:我是擔心著妳的安危

男唱:妳在哪裡呢?

女唱:夜晚降臨時刻

女唱:一路上逆著光找尋你的下落

女唱:我是想念著你的好

男唱:妳的孤獨身影是好疲憊

女唱:你的離鄉背井

男唱:一時之間的重大抉擇

男唱:我們的青春時光

女唱:不會浪費時間

 

 

 

智慧財產權 郑立偉

盜者必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iso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